浮梁

zzzzzzzzzzz
钻石打磨工人
hellowland : id9218

【小说自翻】《55 minutes》part. 27

太宰复活了吗。没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在探测室里悠然地走着,那把短刀就在他走过轨迹上闪着青白的光。

“我对你说了很多谎。”加布的声音毫无起伏,“不过也不是全部。加布是我的本名,我也是盗贼的一员。这些都是事实。不过只是因为老大要进岛,我才加入他们的。”

“那你说你很尊敬首领的事呢?”敦问道,“你把你尊敬的首领杀了吗?”

“是杀了。不过只是【暂时】。暂时杀了他。我说我很尊敬他这是真的。他对我还有用。”

敦回想起加布的遇害现场。倒在血泊中的加布,还有落在梯级下的首领。首领很明显能看到脖子上的伤口,但是敦并没有看到加布腹部的伤口。那些只是首领的血。他被割喉后倒在那里才形成那片血迹。然后尸体被丢到下面去,所以他身边的血迹才没有这么多。

“让开,加布。”敦咬着牙说道,“我要带走太宰先生。如果能找到与谢野医生治疗的话,就能用治愈异能救回太宰先生。”

与谢野是侦探社的女医生,具有治愈的异能力。可以瞬间完全治好濒死的人,是个非常厉害的异能者。但是即使是这样她也不能起死回生。要尽快带走太宰才行——

“哦呀?”加布挑着一边眉毛,“是吗?根据我的调查,你的师傅能使异能无效化。那么对于治愈的异能也同样吧?”

敦脸上划过一滴冷汗。

加布说对了。

“敦,你……”太宰声如蚊蝇,“别和他……打起来……他是异能者,不……应该是,异能……”

太宰先生。

把我捡回侦探社的人。

太宰先生虽然具有异能无效化这样强力的异能,但是也不是战斗系。不能像我一样,被打多少次被捅多少刀都能站起来。再不进行处理的话,马上就会丧命。

“加布。”敦双手不自觉地变成老虎的爪子,“抱歉,我不会手下留情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敦子弹一样飞了出去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加布出了一记右勾拳——这只是假动作,他的拳头在加布面前骤然停止,然后回旋上半身,右腿顺势扫了过去。

力重千钧的一击——但是,加布并未因此变了脸色,只是脚微微动了一动。

随后,地板上伸出一只手来,承受了敦的一击。

“什……”

这是只巨大的手。地面的材质违背了物理法则,像粘土一样变形成一只手来。高度比加布还高,手掌的大小可以直接把敦抓进去。那只手轻松地化解了敦全力的一记飞踢,掌面竟然一点伤痕也没有。

“无论看见多少次也觉得这是超——可怕的异能呢又三郎。”加布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,“不过,还没到我的地步。”

那只手快速地从敦旁边伸过来,敦还没作出防御动作,就被巨大的手掌抓住了。手掌越伸越长,直接把敦撞在背后的玻璃墙上。

“咳……!”

巨大的冲击力砸碎了玻璃墙。敦觉得像是被汽车撞了一般全身麻痹。

“你是打不赢我的,又三郎。”加布苦笑着说,“你还裹着尿布的时候,我就用这个力量守护着岛屿了。”

“什么……?”

敦看着加布。怎么看都只觉得他比敦要小。而这座岛的建成是已经是14年前的事情了,那时加布应该只是个小婴儿吧。

“看你表情好像是理解不了。”加布说道,“算了,反正我也不是为了让你理解才活着的。再见啦又三郎。”

“加布!”敦还被那只巨大的手禁锢着,“你到底是什么人……?”

加布没有回答,只是摇了摇食指。

与此同时,他的脚下异象突生。

他在下沉。加布的脚像被淹没在污泥里一般。

“我算是这座岛。不过我并没有守护岛上的人。我不打算被供奉在神台上,听着人们的祈祷,保佑他们。”加布边下沉边笑着说,“再见。兵器就让我好好用一下吧。这座岛也到了变换景色时候了。”

——据说他的力量能够让岛屿随意改变外形,还会在外敌侵入时保护岛屿。

这是船长说过的话。

“难道……你是……”

加布还在继续下沉,这大概是用了和变出那只手同样的异能。地面的波纹铺开来,渐渐淹没了他的腰,然后是他的肩膀。

传说中的守护神。

从这座岛屿诞生后就一直存在的人。

“你是……岛屿的【守护神】?”

“这个问题的答案既可以是yes也可以是no。”现在只能看到加布的头部,他微笑道,“我既是守护者也是破坏者。我的名字叫加布,儒勒•加布里埃尔•凡尔纳。异能是【神秘岛】……再见啦,又三郎。”

咚的一声后,加布消失了。

 

血液在不断流失。

太宰的伤怎么看都是致命伤。被宽大的刀刃刺进胸膛,重要的血管也会被切断。这个出血量已经不是应急处理能拯救的了。

人体在血量快速流失的情况下,血压下降导致神经末梢血液循环停止,随后会导致重要脏器的新陈代谢能力降低。但最重要的问题是,心血管容量不足会导致心跳过缓——也就是心跳停止,进入【失血性休克】的状态。

“太宰先生!”

敦奋力打碎石手,跑向太宰。

太宰像是要说什么。但他只是张着嘴,面色青白,嘴唇蠕动着。他没有说出声,那些声音在说出来之前就已经消失了。

敦只好努力读唇。

【终于,来了啊】

太宰在笑。

【也没有,想象中的,那么厉害嘛】

敦一秒也不敢错过。

【再见了,敦君】

敦的脑袋瞬间轰的一声响。

死亡。

绝对的死亡。

敦飞快地拿出手机打给国木田。

“国木田先生!请你快点带与谢野医生来钟塔这里!太宰先生被捅了一刀,快要死了!”

“你说什么?!”电话那头传来国木田的声音,还有一些激烈打斗的声音,“可恶……偏偏在这个时候!”

那边的样子有些奇怪。争斗声,枪声,房屋摇晃的轰鸣。

“突然从地面伸出无数的手来进行无差别攻击!就算侦探社所有人拼尽全力,只是要保护游客就已经捉襟见肘了!”

怎么会。

那,太宰先生——

太宰躺在地上,双眼闭着,他脸上露出一个像是放假的小孩子一样幸福的微笑。似乎下一秒就会跳起来大喊【吓到了吧】。

但是他手腕感觉不到脉搏,呼吸也停止了。

“国木田先生。”敦听了听太宰的心跳说道,“心脏停止了。”

“是吗……敦。”国木田压低声音说道,“你知道怎么做的吧?”

“知道。”

对于能使异能无效化的太宰来说,治愈异能毫无作用。

这的确是事实。

但是,也有方法,能用异能治好太宰的伤。

“问题就是这些攻击。”国木田不耐烦地说道,“一边对付这些攻击一边赶往钟塔的话时间根本不够。敦,你知道发出这些攻击的异能者是谁吧?”

“知道。”敦回答道。

“打败他。”

国木田简短地说。

“越快越好。没有别的方法了。恐怕他还拿着那个兵器。为了不再出现更大的牺牲,打倒幕后黑手。”

打败加布。

敦握紧了拳头。

他想救太宰。因此他可以做任何事。但是还有很多问题,最重要的问题是——

“没时间了。”敦咬着牙说,“太宰先生只能再撑不到两分钟。但是以我的力量,并不能轻易地和他对抗。再这样下去——”

这时,有人拍了一下敦的肩膀。

“我知道——我有办法。”

是威尔斯。

“威尔斯小姐……”

敦茫然地看着对方。威尔斯被一刀捅进心脏,已经死了才对。

她挂着的照相机,正散发着光芒。

“抱歉,我伤得太重不能自己走。这里附近有我的地下基地。带我去那里。那个是为了抵御热球壳的侵害建造的房间,即使是那家伙的异能应该也不能简单地侵入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敦有些踌躇。太宰的生命一分一秒都在不断流失。绝不能轻易浪费时间。

“我有办法保住这个男人的命20分钟。和我现在没死是同样的道理。先把我们带走,拜托了。”

威尔斯看着敦的眼睛说道。

“我不想再看到巨大的牺牲了。”

敦因为这句话下定了决心。

他支撑着威尔斯,走了出去。


评论(16)
热度(383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梁 | Powered by LOFTER